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11  
【字号:

聚焦会议精神抓学习,坚定思想自觉。常委会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将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常委会会议首要议题,全体会议时常委会组成人员领学带学,分组会议交流心得体会,确保学习入脑入心。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讨等,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深刻理解和系统把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聚焦会议精神抓谋划,坚定政治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向市委提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建议。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指导全市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谋划召开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聚焦会议精神抓贯彻,坚定行动自觉。健全更加广泛的社情民意征询、搜集、反馈和办理制度,公开征集20222026年度地方性法规立法规划项目建议。开展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全覆盖式深入各县(市)区的重大项目施工现场、企业和政务服务窗口等,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助推“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组织常委会委员和部分代表专题视察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专题询问,根据前期走访调研中梳理的正负面清单,梳理出10个深层次问题,现场对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询问和满意度测评,查找薄弱环节,全力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聚焦会议精神抓创新,强化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以党建为统领、规范为导向、创新为动力,谋划出台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全国有位全省争先的意见》。修改《安庆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决定》。持续强化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关组织架构,增强人员配备,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和工作机关。

 

您是本站第1460220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