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视察全市水利灾后恢复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02  
【字号:

近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视察全市水利灾后恢复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金安区杭埠河治理(金安段)、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裕安区大阴沟防洪排涝和杨家洼排涝闸重建等15个重点工程项目,认真听取县(区)和项目点负责同志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报告。  

视察组指出,近年来,全市水利工程特别是水利灾后恢复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发生大变化、取得大发展,呈现出政治站位有高度、谋划发展有深度、灾后建设有速度、要素保障有力度的特点。

视察组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谋深谋细各项工程规划和具体项目,把加快水利事业发展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把水利设施建设作为全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放在全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快补齐水利设施建设短板,找准破解水利发展的“难点”,疏通城区、重点集镇、重点区域排涝的“堵点”,治理行蓄洪区、山洪沟灾害、安全饮水保障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痛点”,全面落实水利工程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尽快建成一批质量高、效益好的水利工程。要进一步完善工程管护机制,坚持建管并重,巩固治理成效,助力构建“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新格局。

您是本站第1491820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