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望江县人大专题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28  
【字号:

近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有效推进了长江大保护、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关注度,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调研组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切实保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公益,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现代化美好望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完善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公益诉讼对守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作用,依法支持配合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扩大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知晓度、参与度,凝聚公益保护共识,为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公益诉讼涉及面广、涉及法律法规多,县检察院要切实加强公益诉讼检察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岗位练兵、实务实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确保公益诉讼工作整体有序有效推进。  

 

您是本站第1497222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