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蚌埠>内容详情

蚌埠人大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28  
【字号:

1026日,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对提请拟任命的市人大机关和市监委工作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试不再使用纸质试卷,而是从计算机数据库中随机抽取试题生成电子试卷,系统自动阅卷,考试成绩自动提交,在全省率先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拟任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对拟任干部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制观念和公仆意识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干部任命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20217月,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修订通过了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实施办法,规定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实行计算机闭卷方式,由电脑随机抽取试题,考试成绩以百分制计分,六十分以上为合格。为此,市人大常委会根据拟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类型建立起5套考试题库,试题内容既有基本法律法规,也包含部门履职实践操作。拟任命干部通过系统性、规范性的学习,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您是本站第1508645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