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22  
【字号:

 

        1020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对“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深刻阐释,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依法履职实践中去。要自觉扛起职责使命,聚焦“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切实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好用实;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重点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拓宽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聚焦“四个机关”目标任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发挥常委会党组示范带动作用,迅速在常委会及机关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吴江)

您是本站第1459855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