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22  
【字号:

1012日下午,滁州市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坚定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把加强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盘,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有效展现了人大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履职尽责、开拓创新,聚焦坚持党的领导有新作为,聚力服务发展有新成效,聚力人民利益有新担当,聚力依法治市有新进展,聚力探索创新有新突破,形成了“一个聚焦、四个聚力”的工作思路,推动人大工作整体提升,打造了有影响力的滁州人大品牌。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矢志不渝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新阶段全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强化做好新阶段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定不移聚合力,开创民主法治新局面,推动全市各级人大更加主动担当作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发展,切实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实践。要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强化做好新阶段人大工作的政治担当。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严守纪律规矩,提高党建质量,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的同时,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依法推进换届选举,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充分发扬民主,确保选举过程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严格依法办事,确保依法有序进行,使换届选举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持民主集中制,让人大权力运行能够更全面、更广泛、更准确地体现人民意志;坚持开门抓工作,最广泛收集民意,真正做到民众有所呼、人大有所应。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强化代表服务保障,提高代表能力素养,办好代表议案建议。  

 

您是本站第1500210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