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19  
【字号:

1018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生动实践,用“六个必须”集中概括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指明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六项重点任务,并深刻阐述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是我们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力量源泉。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开展多层次专题学习,发挥“四联共建”联学理论作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重大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引导、营造氛围。深入挖掘和总结全市人大工作典型,讲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滁州实践、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案例,推动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要对标新要求、干出新状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市第七次党代会以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始终坚持“一个聚焦、四个聚力”工作思路,发挥制度优势,在助推冲刺八十强上展现新作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取得新成效。要围绕“四个机关”建设,党组表率、党委担当、支部创优、党员争先,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努力做具有政治担当、人民情怀、法治素养、创新劲头的新时代人大干部,奋力推动人大工作焕然一新。

 

您是本站第1512292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