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城市更新工作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11  
【字号:

 

近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城市更新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望华西苑A区、小北门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人防疏散基地项目等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路径。近年来,县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因地制宜、保护优先、建管并重的原则,不断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提升城市品位,有力推进了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城市更新是系统工程,既要放眼未来,统筹规划,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又要着眼当前,补齐短板,切实加强城市管理。重点做好城市体检评估体系、城市生态修复、强化历史文化保护、加快完整居住社区建设和城市防洪能力建设,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一要科学规划,在科学规划、尊重规划的前提下,适度修编,依规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二要突出重点,结合望江实际和群众需求,科学谋划,抓好水环境治理等重点,做好水文章、彰显城市特色;三要抓住短板,切实做好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改造,拓展市民休闲空间,继续解决好群众停车难问题;四要建管并重,在建立健全机制和体制上下功夫,让更新工作与改善民生和促进发展有机统一,进一步提升更新品质;五要合力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把思想工作做在前面,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望江县人大办  任育琦)  

您是本站第1460734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