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特殊教育工作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28  
【字号:

 

      为了解全市特殊教育工作发展现状,提升特殊教育水平,切实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全市特殊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宁国市特殊教育学校、鼎湖小学随班就读点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和特殊教育学校有关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府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特殊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显著提高,但也存在特殊教育教学质量不高、特殊教育教师不足、康复专业人员技能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  

针对当前特殊教育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完善办学机制,通过建立辅导评估制度、调整充实特教专委会成员、制定完善特殊教育三期行动计划等举措,切实保障特殊教育健康发展。二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发挥部门齐抓共管合力,加强“普特融合”“医教融合”和分类施教,补好特殊教育短板,一头向学前教育延伸,一头向职业教育延伸,不断增强残疾人的就业渠道和生活技能。三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结合特殊教育特点用好用活政策,落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正常教学、管理工作所需编制和特教教师待遇,通过加大特教教师招聘、培训、支持力度等多种方式,缓解特教专业教师短缺问题。四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健全投入机制,提高保障水平,加大宣传力度,让全社会了解特殊教育事业,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少年儿童、关心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和尊重特殊教育教师的良好社会氛围。

(周黎菁)

您是本站第1459871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