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车位、厕位问题专题询问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1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滁州实践,9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聚焦“为民办实事”,围绕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人大“三问”监督,召开车位、厕位问题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连续4年把解决滁城停车难、如厕难列入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去年一年,市建成区新增停车泊位33462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切实为群众办成了一批实事,但滁城每日平均新增小汽车约66辆,目前仍有1.79万个泊车位缺口,不容忽视。近年来,共新建公厕87座,改造公厕101座,目前,全市对外开放公共卫生间430座,其中纳入环卫管理的公厕212座,项目配建公厕22座,单位开放厕所196座,公厕数量和布局日趋合理,满足每平方公里4座的要求,主城区基本形成了“10分钟如厕圈”。但公厕布局选址仍需再优化,环卫专项规划要求和环卫设施设置标准要严格落实,公厕数量、布局、男女厕位比例等指标纳入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等问题仍要引起进一步重视。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委决策部署在哪,人大的监督工作就在哪;群众的呼声在哪,人大的调研就在哪”,把代表有序参与社会管理、畅通民意渠道作为实现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今天创新召开人大代表与政府部门“面对面”专题询问会,与政府汇聚工作合力、解决群众身边“关键小事”,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车位、厕位等问题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从规划、建设、管理等多个维度下功夫,把握群众期待,回应群众关切,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在挖潜上做文章,用好空中、路面、地下等多种资源,进一步提高现有各类停车位使用率,实现数量有新提升。要顺应现代化城市发展规律,创造立体的、生态的、新的停车应用场景,把车位建设融入到城市生态空间中,力求品质有新提高。要善于利用大数据平台,加强车辆运行数据分析,提高车位管理精准度,借助科学手段解决好突出矛盾。要关注不同群体的感受度,在解决车位问题的同时,保障好行人、非机动车主的权利,让每一名群众在民生实事上都提高获得感、幸福感。    

专题询问会上,市政府负责同志就滁城车位、厕位问题进行现场部署。人大代表们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纷纷提问,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各自职责现场回答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您是本站第1499400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