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烈山区人大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02  
【字号:

 

      近日,淮北市烈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化家湖大樱桃种植基地、舞彩灵枣种植专业合作社、金泰来生态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烈山区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发展,围绕农业产业兴旺,以“农业增产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大力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质升级、农业新业态拓展、龙头企业培育、农产品绿色认证和品牌创建农业产业化五大工程,推动全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调研组建议,要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民致富繁荣农村经济;要优化农业产业化发展环境,制定和完善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划,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加强对农业产业化经营的组织、协调、宏观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增强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不断研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优化产品结构,争创知名品牌,全面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的占有率;要深化农村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探索创新“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农业大户 龙头企业”等模式,延伸农产品产业链,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推进生产、加工、仓储、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推进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孙清河) 

您是本站第1499651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