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凤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主席会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25  
【字号:

820日,凤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主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经济开发区、各乡镇2021年以来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市人大《关于做好完善代表履职管理监督制度机制改革督察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具体落实工作,并就人大信息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乡镇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实现人民群众当家作主,集中群众的智慧,体现群众的意志,实现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有利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顺利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宏伟目标保驾护航;有利于督促基层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与党的中心工作保持“同频共振”,在工作方式上既要遵循法定程序,又要做到灵活多样,讲求实效,保障和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依法行使各项职权,理直气壮地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搞好依法治理,保证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要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培训,重视阵地建设,搭建履职平台,组织代表开展调查、视察、执法检查和评议等活动,受理和督办人大代表及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切实加强乡镇人大自身建设,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人大工作业务学习,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您是本站第1460746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