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和利用情况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17  
【字号:

 

        近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赴定远县开展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和利用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藕塘烈士塔及陵园、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中共臧陈支部旧址等地,详细了解革命旧址连片整体保护利用规划工作进展和革命文物保护措施、实施保障等相关情况。      

调研组指出,保护好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做好遗址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对于扩大地区影响力,推动文化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定远有着深厚的红色革命文化底蕴,应当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独特而重要的教育功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精神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文化成为城市新名片。调研组强调,要整合资源力量,进一步挖掘梳理红色历史文化脉络,不断丰富红色文化遗址的历史文化内涵,全方位立体展示红色革命的历史征程;要加强常态化机制保障,完善革命文物保护传承体系,加强宣传推介,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加大对红色文化和遗址的保护利用力度,统筹兼顾生态旅游资源和革命遗址人文资源,将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同红色文化和遗址保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造红色精品旅游线路,使红色文化遗址在保护中得到更好地开发利用。  

您是本站第1497773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