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17  
【字号:

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以“四个围绕”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围绕“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在打造幸福民生中办实事。针对供水、供热、供气、公交等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开展《淮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淮南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淮南市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条例》执法检查,梳理出4大类11个小项问题清单,督促特许经营企业认真整改落实,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围绕“进千企、解企忧、促发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办实事。落实常委会领导包保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民营企业等责任,定期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存在问题,帮助协调解决。目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干部共走访企业280余次,协调解决了企业项目用电、用地、融资等问题150余个。

围绕“我当代表为人民,履职尽责践初心”,在发挥代表模范作用中办实事。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制定了《关于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开展深化“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和示范带头作用,通过走访企业群众、参加视察调研、督办议案建议等多种方式,认真听取、积极反映、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目前,全市各级人大已组织开展调研活动93次,走访群众(企业)320户(家),提出意见建议261条,推动解决问题85个。

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在帮扶包保选派村中办实事。选派机关3名优秀干部参加第八批选派工作,帮扶选派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针对包保选派村部分主要道路没有安装路灯,群众晚间外出十分不便的问题,协调安排专项资金3万元,援助安装太阳能路灯23盏,深受群众欢迎,《安徽网》以“路灯亮在百姓心中”为题作了专题报道。

您是本站第1500607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