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池州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13  
【字号:

 

811日,池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坚定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加强地方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盘,一体谋划部署推进,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定正确方向,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履职为民卓有成效,自身建设迈上台阶,为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发展阶段,要深刻认识做好新阶段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领会这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要渠道、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的有力支撑,不断增强做好新阶段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围绕中心大局、砥砺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新阶段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牢首要政治原则,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实施“十四五”期间立法项目计划,不断提高立法质效。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紧跟市委中心工作持续强化依法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要充分彰显民主决策,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任免权,更好促进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完善支持代表履职制度机制,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切实夯实人大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积极为新阶段人大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全市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切实提升党委领导人大工作能力水平。要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尊重和维护人大决议决定结果,切实营造支持人大履职浓厚氛围。要支持人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健全机构设置,优化人员配备,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高标准代表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促进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您是本站第1509215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