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萧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10  
【字号:

 

    近日,萧县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听取了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2019年以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萧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显示,备案审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针对当前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够、能力不足等问题,报告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明确法律责任,增强开展备案审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机制建设,完善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分工协作审查机制,形成备案审查工作合力。要建立“一府一委两院”及乡镇人大备案审查工作定期沟通机制,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实备案审查人员力量,不断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积极探索委托第三方审查机制,借力“外脑”,共同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效。

(郑金秀)

您是本站第1500543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