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谢家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家庭教育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06  
【字号:

 

淮南市谢家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调研家庭教育工作。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社会公益组织太阳花爱心协会及望峰岗镇靠山社区家长学校、儿童之家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妇联关于全区家庭教育工作情况和贯彻落实《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电视、广播、宣传展牌等传统方式和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方式对《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进行广泛宣传。要加强经费保障,将家庭教育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努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部门联动、社会支持、家庭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形成教育合力,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有效发挥“五老”人员、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社会公益组织等志愿服务队伍作用,注重促进城乡、学校、社区之间家庭教育工作协调发展。要提升办学质量,大力建设高素质的家长学校教师队伍,抓好教师能力素质培训,定期组织邀请有关育儿专家、心理学专家深入家长学校,围绕家庭教育召开专题讲座和开展特色活动,尝试启用“空中课堂”模式,让家长在疫情期间也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习家庭教育知识。要关爱重点人群,从物质、精神、情感等方面加大对留守儿童、特殊困境未成年人的关爱力度,加大对家庭教育缺失儿童的关注和帮扶力度。

您是本站第1460399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