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阜阳>内容详情

阜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05  
【字号:

  

84日,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显义带领调研组赴界首市调研《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调研组在界首市技工学校、阜阳科技工程学校、界首市迅立达电梯有限公司、安徽逸品库新媒体电商基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情况,校企合作激励机制建立落实情况,以及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界首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形成了适应发展需求、产教深度融合,职普融通的良好职业发展势头,向社会输送了一大批技能型实用人才。调研组建议,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和吸引力。要加大《职业教育法》宣传贯彻力度,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将学生与企业结合起来,创新不同专业各具特色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适应不同层次学生学习需求。要健全多元办学格局,细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政策,及时调整办学中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结合界首产业特点和园区需求,采取“校企合作与短期培训”相结合,积极服务企业发展,推动《职业教育法》在界首得到有效贯彻落实。(魏涛)

 

 

您是本站第1510955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