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宁国市南极乡人大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26  
【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见效,南极乡人大多措并举,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服务发展有广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教育、医疗卫生、美好乡村、交通水利、农业农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多项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工作紧密结合,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服务于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南极乡立项的“山核桃产业振兴行动”、“地灾治理工作”等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经乡人大主席团及部分乡人大代表审议后上报,清单项目均在实施中。

便民服务有温度。组织发动全乡43名人大代表,深入群众,进田间地头,进困难家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广泛听取群众关于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收集整理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意见建议13条。南极乡人大已组织召开会议进行统一交办。

督查工作有力度。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围绕疫情防控、地质灾害点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督查。截至目前,乡人大已组织人大主席团成员及部分乡人大代表对疫情防控工作督查2次,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2次,对地质灾害点治理和包保工作督查1次,对综治维稳工作督查1次,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灾后重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数次督查。人大代表们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及时整改,助力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雪)

您是本站第1460199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