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19  
【字号:

714日至15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赴凤阳县、明光市、定远县等地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察看了凤阳县社区建设及淮河进洪闸的淮干治理工程建设情况,明光市产业园发展和人居环境治理情况,定远县秸秆深加工项目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市2021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在今年,特别是乡村振兴促进法刚刚颁布实施这个时间节点上开展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调研,一是为了加强跟踪问效,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在滁州更好更快开展;二是为了加大宣传普及,抓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贯彻实施,依法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全面有效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滁州落地见效。要学会“化繁为简”,运用项目化的工作理念,把乡村振兴战略这个庞大的工程进行分解,通过合理设定阶段性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最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您是本站第1460436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