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寿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08  
【字号:

近日,寿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赴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全县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深入探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适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县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检察担当,强化行动自觉,精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这项制度有效发挥作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狠抓办案效率,提高办案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强化与其他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统一裁判标准和尺度,健全完善相应配套机制,着力消除认识分歧,努力为平安寿县、法治寿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您是本站第1460526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