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寿县刘岗镇人大认真组织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07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寿县刘岗镇人大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督办民生实事项目。积极组织代表实地督查辖区内道路建设、渠道清淤、小型水库及电站设施维修、改厕摸排、桥梁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整体情况,对发现的部分项目存在面板厚度、示警桩、标志标牌不到位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切实推动民生实事尽早尽快落地见效。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项监督活动,组织调研组深入恒大项目基地、中宇玻璃、万纳电气等规模企业调研企业运行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难题,询问发展所需,汇总整理后转交镇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精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组织代表积极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切实增强疫情防范意识;同时,联合镇卫建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单位,对商场超市、宾馆餐饮、零售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确保防疫各项措施正常运转,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  

共筑防电诈安全网。组织代表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向群众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切实群众提高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共同构筑防骗安全网,做到“人人防诈、人人反诈”。  

打好蓝天保卫战。组织代表通过宣传车、广播、横幅、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努力做到让全镇居民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群众真正意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加强督查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召集人员制止、扑灭,并及时上报,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大力推广低茬收割、粉碎还田技术,遏制秸秆焚烧,提高粮食品质,确保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

 

 

您是本站第1460566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