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人大把脉研学旅行发展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30  
【字号:

近日,黄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先后赴黄山风景区、黟县、歙县开展全市研学旅行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市内主要景区,详细了解各景区研学旅行发展状况,实地察看中国书画小镇、西递?驿、山中天谷、四月乡村等一批新建、在建研学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促进黄山研学旅行市场快速健康发展情况,征求了部分市直单位、区县政府、研学协会和旅行社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大力发展研学旅行是黄山市实施“旅游+”战略的一个重要方面,对发挥黄山文旅资源优势、做强全域旅游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与其他省市研学旅行的快速发展形势相比,黄山市的研学旅行还存在起步早、发展较缓、水平不高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抓住研学旅行发展的机遇期,把研学旅行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完善政策措施,推动研学旅行快速健康发展。要加强资源整合,在全面摸排黄山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的基础上,精心打造研学线路,科学布局、合理建设研学基地,避免分散化、同质化、碎片化。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一套规范管理、责任清晰、多元筹资、保障安全的研学旅行工作机制,有效解决政策供给不足、专业人才紧缺等问题,为研学旅行规范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市场监管,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快推进各类研学营地、基地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监管和研学协会自律的协作互补作用,用更安全、更舒适的品质赢得广大游客的口碑。   

您是本站第1499961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