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埇桥区人大常委会“三个结合”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25  
【字号:

为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宿州市埇桥区人大常委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三个结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一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埇桥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区委部署要求,围绕乡村振兴、“四区两基地”建设、民生工程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常委会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基层,走访群众74户、企业14家,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 

二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推进人大工作成效相结合。认真谋划2021年监督工作任务,专题听取埇桥区政府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2020年度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扎实开展文旅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促进有关问题解决,用监督效果彰显履职实绩。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活动室、工作站的作用,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广泛接待选民,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让人大代表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娘家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督促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相结合。埇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把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督查的通知》,确定“关于加快埇桥区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建设的建议”“关于学校体育场所向社会开放的建议”“关于整合我区网上销售资源做大做强区域电商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助力的建议”等5件代表建议为重点督办建议,成立由主任会议成员组成的4个督办组进行重点督办,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您是本站第1500409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