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23  
【字号:

621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率部分在马省人大代表就“凌家滩遗址保护利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来友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凌家滩考古研学小镇文创街区项目、红烧土发掘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凌家滩遗址保护利用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含山县和市发改委等部门有关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遗址保护利用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凌家滩遗址是中华文明重要起源地之一,做好遗址的保护利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省、市、县联动,多部门齐抓共管,统筹抓好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坚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管理、高标准建设,不断提高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要学习借鉴先进做法、成功经验,创新破解土地、资金等瓶颈问题,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凌家滩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集中力量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和阐释,不断提升凌家滩遗址的影响力,积极探索文化旅游路径,通过合理适度开发利用,让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您是本站第1499436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