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法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16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在宣城全面贯彻实施,促进代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近期,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开展代表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检查组采取会议座谈、实地检查、查阅资料、个别走访等方式,对全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及相关市直单位贯彻落实代表法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法贯彻实施,紧密结合新时代代表工作新要求,不断完善代表工作机制,拓宽代表工作思路,创新代表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代表法在各地得到充分实践,全市代表工作呈现出新气象但也存在代表法学习宣传不够广、代表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还有待提升、代表建议的提出和办理还存在薄弱环节等不足。

检查组强调,贯彻实施好代表法,做好新时期代表工作,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代表法作为人大工作的重点,始终把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牢牢抓在手上;在检查上再发力,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的“巡视利剑”作用,检视不足,及时总结改进;在宣传上再加强,注重代表法的学习宣传和代表工作典型经验的推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培训上再强化,持续加大代表培训力度,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在落实上再压实,探索建立代表工作监督机制和流动代表履职机制,创新代表小组活动平台和方式,推动全市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您是本站第1460423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