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人大调研全市法院为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07  
【字号:

近日,黄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市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市人大代表,就全市法院为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走访辖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实地参观“金融纠纷调解室”、“法治护航中心”、“法官工作室”等法律服务点,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区)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情况工作汇报,广泛征求与会人员对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各级法院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加大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力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找准点、定好位,着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要提高服务水平,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政治能力与诉讼水平,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全力做好法治保障和服务工作。三要提高审判质效,强化诉讼体系建设,在依法办案的同时,要加快案件周转速度,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进一步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时间成本,推进审判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加强政企联动,强化与政府、工商联、不等产登记中心等单位的深层次联动,实现政务数据共享,同向同行,合力提升诉讼效能。五要加强政策研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大对上级政策的研究力度,针对“执转破”等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处置方法,打破案件停滞僵局,盘活闲置资产,引进优质项目,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黄山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您是本站第1499897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