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 望江人大在行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03  
【字号:

近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争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结合县委中心工作,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帮助企业解决重难点问题。全面贯彻落实市、县委高质量“双招双引”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动员大会精神,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帮助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5月份,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集中走访企业13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11个。  

结合年度工作安排,主动监督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农村饮水机制转换工作视察,督促有关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切实提升群众饮水质量;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城乡开展垃圾转运情况视察,分析城乡垃圾转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城乡垃圾转运工作提出有效可行的意见建议。  

结合驻村帮扶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选派一名优秀年轻干部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月中旬,帮扶村发生极端天气灾害,农业设施、民房、农作物、树木等受到不同程度损害。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到帮扶村,详细了解受灾情况,主动对接应急等相关部门,助力解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您是本站第1458890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