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寿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5-24  
【字号: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委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调研的通知》要求,近期,寿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寿县监察委员会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为,三年多来,寿县监察委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并有效结合县域实际,紧紧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累计问责47人。

针对基层干部的教育管理制度上仍有待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仍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仍然存在等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精准执纪问责。选择易发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坚决施以重拳,严厉查处。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夯实基层根基。加强基层的纪法教育和廉洁教育,充分发挥查处案件的警示震慑作用。三是健全责任体系,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以有序衔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督促小微权力在规范的轨道上运行,持续强化村级“三资”管理。四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高质量开展监督。结合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基层纪检监察队伍,进一步充实监督力量。 

您是本站第1460031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