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亳州>内容详情

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5-20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亳州市人大常委会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关键环节,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抓好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同时,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主体,细化责任分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强化理论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利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现场教学、专题讲座、“三会一课”等形式进行系统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同时通过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书目和利用市人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学习内容,充分用好 “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资源,组织开展自主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主题展览,瞻仰革命遗迹、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等,在现场参观学习中接受党史教育。

深化实践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代表建议办理、民生实事项目监督、驻村帮扶、包联社区等工作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推动问题解决。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将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学前教育、医疗保障、乡村建设等工作纳入人大监督计划,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民生事业,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亳州人大  王玉友)

您是本站第1499649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