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科技进步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5-17  
【字号:

 

       近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魏正平,副主任王晓焱、章正、卞建秋、朱来友,秘书长张敏分别率执法检查组,深入各县区、开发园区,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实施情况。

检查组深入基层、走访企业,与基层干部、科研人员及企业管理者交流,详细了解法律法规的落实情况、法定职责的履行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检查组充分肯定贯彻实施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采取的扎实举措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持续抓好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健全培育机制,加大奖补力度,引导用好建好创新平台,激发企业科研投入热情和科技创新活力。要优化创新服务供给,大力发展战新高端产业,积极引进创新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有效提升全市科技成果产出和产业化能力。要积极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坚持政策赋能,强化多元投入和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检查组强调,执法检查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要注重选题的科学性,合理确定检查项目,强化上下联动,增强检查的广度、深度和力度。注重过程的规范性,突出“法律”属性、“巡视”属性,精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长效治理问题。注重方式的灵活性,探索决定+执法检查、执法检查+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立法后评估路径,不断提高执法检查实效。

您是本站第1460177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