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桐城市人大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倡议书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5-14  
【字号:

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树立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心系百姓,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良好形象,近日,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发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倡议书。

一要学党史、悟思想,坚守初心使命。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倡议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理论成果、初心宗旨、革命精神和宝贵经验,因地制宜地运用各种形式加强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守初心使命。

二要走基层、入一线,厚植为民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倡议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深入选民群众、深入生产生活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广泛听取民情民意、了解民生需求,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党的宗旨。

三要勤履职、重实践,彰显责任担当。群众利益无小事,求真实干赢民心。倡议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始终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干劲、不畏艰难的韧劲,协助党委政府把人民关心的事办好、牵挂的事办实、希望的事办成,更好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当好人民信赖的知心人和代言人。特别是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立足人大代表职责义务,勤履职、重实践,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勤勉尽责,在实干中释放潜能、奉献智慧、施展才干,彰显责任担当。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倡议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彰显先进性和代表性,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桐城市人大   汪瑞)          

您是本站第1511163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