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石台县人大常委会四点建议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5-12  
【字号:

近日,石台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就进一步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四点审议意见和建议:  

一是切实转变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理念。坚持以规范监督、改革创新为引领,以安全防范、人权保障为重点,准确把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职能定位,切实转变与工作要求不相适应的监督理念。着力构建以办案为主的工作模式,由被动监督、事后监督向主动监督、同步监督转变,加强对刑事执行各个环节的监督,不断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二是积极履行刑事执行检察职责。依法全面履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责,确保国家法律在刑事执行中的全面正确实施。强化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及时纠正该交付执行而不交付执行或不及时交付执行等违法问题,严格防范留所服刑罪犯与未决人员混管混押现象发生。强化社区矫正各执法环节的日常监督,促进社区矫正依法进行。  

三是不断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实效。健全完善与执行机关之间联席会议、案情通报、案件移送等工作的协调机制,坚持把科技强检作为提高刑事执行监督能力的有效途径。推进建立多部门的网上协同办案平台,促进信息共享,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整体合力。推进生态检察工作与社区矫正工作有机衔接,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效。  

四是努力实现刑事执行检察队伍专业化。选优配强刑事执行监督力量,优化人员结构。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整顿的要求,教育和引导刑事执行检察人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职业纪律。加强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全面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刑事执行检察队伍。  

您是本站第1460672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