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及代表联络站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4-27  
【字号:

近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刚明率队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以及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及有关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各县区,详细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以及实际成效,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区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县乡两级人大工作和代表联络站建设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把人大工作置于党委中心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严格执行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委的中心工作、政府的难点问题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促进有关方面改进工作。要始终把代表工作作为人大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抓紧抓实。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加快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促进代表联络站工作规范化、接待群众常态化,认真收集群众意见,积极反映群众民意,督促解决群众的诉求问题。要始终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强人大相关理论知识学习,扎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您是本站第1500326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