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宁国市人大建设“四大系统” 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4-27  
【字号:

近年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精心打造“四大系统”,更好地促进代表依法履职。

建立电子会务信息系统。采用先进电子会议系统,对主任会议室和常委会会议室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新系统软硬件功能更加丰富实用,提供电子签到、电子表决和电子计票等电子会务服务,提高了会议质量和效率。

建立代表履职管理系统。为实现代表履职管理全方位和常态化,建立了代表履职管理系统。围绕代表出席会议、提出议案建议、参与视察调研、联系选民和向选民述职等,系统中建立了代表个人履职档案,实现对代表履职的智能管理和量化分析。每年末,代表工作联络处根据系统自动生成的代表履职积分,提出综合评价意见,作为代表评先评优和推荐连任的重要依据。

建立议案建议在线办理系统。该系统很好地实现了代表议案建议提出、办理和督办全程电子化管理,便于代表实时掌握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不仅增强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规范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建立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成立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核定了编制,安排了场地,配置了专业设备和预算联网软件监督系统。系统将与市本级财政专网互联互通,实现预算编制到预算执行全过程监督,推动资金分配和管理公开公平公正。

(宁国市人大   曹睿)

您是本站第1460427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