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4-27  
【字号:

 

4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审定通过的《安徽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实施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就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工作、落实年度立法任务提出明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金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实施性、补充性、探索性功能,审议通过地方性法规22件,审查批准设区的市法规37件,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地方立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突出地方立法特色,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立法工作队伍,不断提高立法质效。要准确把握新任务新安排,分清项目类别,提前统筹谋划,及时提交法规案,严把法规草案质量关,强化备案审查工作,讲好“立法故事”,保障年度立法计划有序实施,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您是本站第1491874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