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人大召开深化“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3-25  
【字号:

    近日,淮南市人大深化“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胡东辉、沈斌,秘书长宋光祥出席会议,副主任赵期中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和深化“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工作安排,宣读了《关于“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的表彰通报》,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部分县区、乡镇人大和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深化“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的必要性。代表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开展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以“五推进五提升”为抓手,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探索实践,有力促进了全市代表工作水平新提升。但代表工作有其自身特点,需要常抓不懈、持续深化、久久为功。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深化“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的实效性,在健全代表工作制度上、深化代表工作主题上和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及市委出台的实施意见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提高我市代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切实把握深化“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的原则性,在代表工作的定位上坚定政治方向,在代表工作的开展上注重深度融合,在代表履职的保障上体现优质服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把大会精神体现到具体实践中去,渗透到本职工作中去,融合到“双岗建功”中去,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更好助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您是本站第1491932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