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宋国权听取省审计厅汇报2021年同级审工作方案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3-16  
【字号:

 

   

   

    3月11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会议,听取省审计厅关于2021年同级审工作方案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万方主持会议,省人大财经委部分组成人员及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和省审计厅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宋国权指出,近年来,审计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审计工作与时俱进,审计质量不断提升,有力保障了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保障了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30条的贯彻落实,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宋国权强调,做好审计工作必须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委工作大局,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计划安排、审计实施、问题整改、提出建议等全过程,自觉接受人大和人大代表监督。要准确把握审计重点,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对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改革开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领域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推动各项工作规范运行,提高绩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组织实施好“放管服”和减税降费、预算绩效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存量资金盘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等审计调查,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审计任务,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的合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效果。

 

 

 

您是本站第1459659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