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四举措推进代表议案、建议督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2-19  
【字号: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将办理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不断加大议案建议督办力度。

精提议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联系对接,把好议案、建议的质量关,确保议案、建议充分体现人民意志,符合郎溪发展实际,从而提升代表议案、建议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确保议案、建议办理工作高质量。  

精准交办。郎溪县政府有关部门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对收到的议案、建议进行了整理,确定了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明确办理时限和办理要求,就议案、建议进行认真办理。

领衔督办。坚持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领衔督办代表建议,建立常委会驻会委员联系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机制,从议案建议交办到答复进行全程督办;继续采取“年初听汇报、年中看进度、年末问结果”的方式,督促议案办理工作。  

创新考核。出台《郎溪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和《关于评选优秀代表议案建议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的暂行办法》,明确“三见面”时限、要求和见面、答复、办理工作的得分条件,以及对协办单位考核办法,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进一步提高议案建议办理实效。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余建文)

您是本站第1460697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