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泾县人大常委会严把“三关” 力促代表建言“落地有声”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2-03  
【字号:

 

近年来,泾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督办代表议案、建议作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有效途径,实行主任领衔、县长领办、部门承办、工委督办、代表跟踪问效的联动机制,推动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由“文来文往”到“人来人往”、由“答复满意”到“结果满意”的转变,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关心的问题,代表满意度逐年提升。

健全提出机制,把好“质量关”县人大常委会为提高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的质量,从2019年起探索试行“一提前、两把关、两并行”初审把关工作机制取得实效。

完善督办机制,把好“落实关”连续三年开展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督办月”活动,研究通报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全面的“回头看”,并开展专题询问。

改进评价机制,把好“出口关”。连续多年进行“满意率、办成率”评价,“不满意”的重新交。2020年县人代会上代表提出的141件建议和闭会期间转交的1件建议,代表满意率由上年94.56%提高到了95.1%,办成率由上年62.59%提高到了78.17%。

(泾县人大     凤金定)     

您是本站第1500481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