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省外人大>内容详情

浙江:桐乡市人大常委会全方位立体式开展“两官”履职评议调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12-25  
【字号:

  

履职评议调查是对“两官”履职情况进行评议的关键环节,桐乡市人大常委会在学习外地人大经验做法和总结本市早年评议工作的基础上,全方位立体式开展“两官”履职评议调查工作,努力为评议对象“画好像”、“画得象”。

  全方位开展履职评议调查。主任会议研究制定调查工作方案,细化和明确调查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方法步骤。重点掌握评议对象在思想政治建设和专业知识学习、依法履职和司法实效、接受监督和司法为民、廉洁司法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调查组及时指导“两官”开展自查自评、撰写履职报告,并对“两官”报送的履职报告进行认真审阅,对内容不全、表述不清的履职报告提出意见,及时修改完善。同时,结合评议内容,委托“两院”内部各自对“两官”开展民主测评,了解掌握日常工作中相互之间的评价,作为评议工作的参考依据之一。

立体式开展履职评议调查。结合个人自查和民主测评,调查组采取走访座谈、意见征集、案卷抽查、观看庭审等形式了解评议对象的具体履职情况。调查组以个别座谈的形式,分别听取“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庭()室人员对评议对象的意见建议,了解评议对象的履职情况;走访律师事务所,从侧面征求执业律师对评议对象的意见建议;书面征求市监委、组织部、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对评议对象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桐乡人大”公众号、代表网上履职平台,向社会和市人大各代表小组广泛征集对评议对象的意见建议。通过抽查评议对象承办的部分案件电子卷宗,观看部分案件的庭审视频,直观感受评议对象的具体办案能力和水平,为常委会开展履职评议和满意度表决提供第一手参考材料。

(信息来源:浙江人大网)

 

您是本站第1460726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