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刘明波参加信访办党支部集体学习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12-17  
【字号:

 

12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参加信访办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并与支部党员同志座谈交流。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等,支部党员同志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刘明波指出,省委召开这次人大工作会议、制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体现了中央对人大工作的最新要求,体现了基层人大建设和发展的迫切期盼,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领导、推进全省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重大举措,对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明波要求,一是树立整体、系统的学习理念。要坚持把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从中悟出关联性,为更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奠定思想基础。特别是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充分认识制度安全对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安全的重大作用和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就是要认认真真抓好落实工作,特别是要针对一些重点难点方面,加大督促推动力度,保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三是扎实做好当前人大信访工作。年终岁末,人大信访工作任务较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扎实安排好各项信访工作,切实做好信访风险防范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对发现的访情,要按照规定,及时处理、及时报告、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要认真做好群众来信的登记、处理工作,防止出现压件、漏登等“硬伤”。要通过高质量的出色工作,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郭再忠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对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谈了心得体会,就做好当前人大机关信访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您是本站第1509051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