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12-17  
【字号:

1214日下午,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在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更好地发挥人大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乡村全面振兴安徽样板、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大部署,有计划有重点地安排监督项目,协力推动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要持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总结拓展代表工作“2121”工程实施成果,健全代表小组活动开展、代表接待选民、议案建议处理等工作机制,拓宽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渠道,指导代表小组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促进代表积极有效履职。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提升常委会会议质量和审议意见办理质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您是本站第1500092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