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12-10  
【字号:

128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具体意见;结合会议新部署新要求,立足滁州人大工作实际,拉升标杆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目标清晰、任务明确、要求具体,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关心重视。此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一件大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会上的讲话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指导性,必将丰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安徽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立足吃透精神抓好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和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之以恒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凝神聚力确保会议精神在滁州落地生根,坚决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滁州人大实际行动,把《意见》亮点转化为滁州人大创新实践,为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贡献“滁州经验”。一是向市委常委会专题汇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具体意见,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二是抓好学习消化,组织召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的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交流研讨,上下联动、谋划举措;同时通过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专题讲座、机关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确保学习贯彻全覆盖。三是对标会议和《意见》新要求,提请市委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意见》。四是瞄准会议和《意见》新高度,出台《全市街道人大工委工作规则》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职责》,积极为基层人大依法履职提供组织保障。五是吃透把准会议精神,把会议和《意见》精神体现在明年工作谋划和常委会工作要点中,体现在人代会工作报告中,不折不扣把会议和《意见》精神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您是本站第1459950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