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合肥市制定地方性法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9-24  
【字号:

《合肥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将于今年101日起施行。条例重点规定了以下内容:

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市、县(市)区政府应加强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制止餐饮浪费治理体系;应加强宣传,运用多种形式开展爱粮节粮和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规定商务、市场监督管理、文化旅游等部门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加强监督检查。

强化公民自觉意识。倡导公民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的习惯;公众人物应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消费者应理性消费,适量点餐,自觉打包未吃完的食物;家庭应按照实际需求采购食物,采用适当方式加工、储藏,减少浪费。

促进行业规范经营。餐饮行业协会应依法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制定行业公约,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的消费环境。餐饮经营者应执行节约型标准,建立制止餐饮浪费制度,提供外送服务的应按订单和食品安全要求送餐,使用环保包装。鼓励单位食堂实行自助点餐计量收费,建立制止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学校食堂应改进供餐方式,防止就餐浪费。禁止在网络平台开展暴饮暴食及其他铺张浪费的直播行为。

(合肥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您是本站第1459780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