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休宁县人大开展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9-10  
【字号:

为增强县人大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完善选区对县人大代表的监督机制,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县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活动。

本次开展代表述职评议工作从9月上旬开始,分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和总结整改三个阶段,11月底前结束。代表述职活动具体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下进行,由各乡镇人大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拟进行述职的代表原选区组织召开3040人的选民代表会议,述职代表在原选区向选民代表作述职报告,并接受选民代表的提问,回答选民代表的问题,代表述职后由选民代表对其进行测评。代表述职的主要内容是,县人代会期间代表工作的情况和县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的履职情况,以及代表在生产、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带头守法、推动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为选民办实事等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各乡镇每年可安排12个选区的县人大代表回选区进行述职,届期内补选或换届选出的县人大代表可安排在当选一年后述职;要认真贯彻《代表法》《休宁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代表工作的意见》,述职的县人大代表要向县人大常委会报送2500字内的书面述职报告,述职评议情况将作为评优评先和推荐下届人大代表连任的重要依据;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的各项职权,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提高代表自身素质,努力发挥县人大代表在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休宁县人大办  金志诚

 

您是本站第1460443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