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锚定年初目标不动摇 抢抓机遇夺取“双胜利”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8-06  
【字号:

85日上午,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继伟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是贯彻落实宪法和法律的内在要求,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现实需要,也是政府自觉接受监督的具体行动。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态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不少很好的建议,对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有很大帮助。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充分吸纳,抓好落实,奋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王图强指出,站在全省第三的新起点上,市委市政府应对大战大考勇担当,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拼搏实干,聚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上半年,全市经济总量坐稳全省第三,增速3.1%,高居全省第一,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逐步增多,一批兴当前、管长远的重大工程扎实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成绩突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争先的劲头持续高昂,市场主体的活力稳步回升,项目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发挥,创新的动能加快集聚等五个特点,“上半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全年主要经济预期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图强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锚定年初目标不动摇,抢抓机遇夺取“双胜利”。要沉着应对、保持定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注重把握叠加机遇,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巩固接续前行的好局势。要做好“五新”文章: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的新能级,倾力塑造竞争优势的新赛道,全力培育持续发展的新动能,合力打造对外开放的新名片,努力推出改革创新的新案例。会上,王图强还就强化履职担当、为夺取“双胜利”强化法治保障,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

 

您是本站第1499914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