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长三角三省一市全国人大代表开展联合视察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18-12-18  
【字号:

    12月12日至14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在无锡、苏州、嘉兴、湖州开展联合视察。这是四省市人大常委会落实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协作交流机制的一项创制性活动。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梅梁湖水环境整治现场、七里堤藻水分离站、蠡湖整治工程、望亭水利枢纽、吴中太湖湿地等,并在无锡、湖州召开座谈会,听取太湖流域管理局及有关单位情况汇报,交换视察意见。

    代表们充分肯定多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的成绩。太湖流域地方党委政府把太湖流域综合治理放在重要位置,高标准严要求,统筹规划,标本兼治,着力推进产业结构和工业布局调整,综合治理十年来,太湖流域水环境总体得以改善,富营养化趋势得到遏制,河网水环境质量得到提高,连续多年实现“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的目标。同时,太湖治理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治理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代表们建议,太湖流域相关部门要严控污染源头,强化水污染防治,进一步严格氨氮、总磷等关键污染物入湖总量控制,执行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积极推进信息共享和智慧太湖建设,全面提升流域管理和社会公共服务的智能化水平;积极争取中央加大对太湖水利工程的支持,提高流域治理骨干工程中央投资比例,加快推进相关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区域深层次协调合作,深化联合保护区域协同机制,纵深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不断推进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和保护。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徐恒秋、袁亮、金葆康、程寒飞、程鼎等参加视察,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副主任韦大伟陪同视察。
 
 
 

您是本站第1459554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