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刘明波副主任赴淮南、滁州市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18-07-06  
【字号:

    7月2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执法检查组,赴淮南、滁州两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郭再忠,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安徽理工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王成军,省人大代表余寿杰、孙明霞、孔凡高、姚艮平等参加检查,省卫计委、财政厅等部门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听取了两市政府的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先后赴部分托幼机构、医院、疾控中心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重点了解传染病疫情监测及报告、疫情处置、医疗救治、科学研究、经费保障和重大传染病及地方传染病防治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推动传染病防治法深入贯彻实施的相关意见建议。

    刘明波充分肯定两市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取得的成效,并就加强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强化认识,明确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人民立场、履行法定职责,共同构建依法防治新格局;要明确形势,认清传染病防治工作的严峻性,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健全预警机制,做好应对准备;要重视问题,增强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针对性,重点把握好合力、保障、能力、关口等问题,督促各执法单位对照查找、列出清单,找准症结、即查即改;要严格执法,提高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有效性,做到责任担当要严、依法履职要严、普法宣传要严,确保传染病防治法有效实施,不断提升防治工作水平。 
 
 

相关附件:

您是本站第1510748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