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16-03-17  
【字号:

    掌声在灯火辉煌的人民大会堂内响起,热烈而持久;国歌声在群星璀璨的穹顶下回荡,雄壮而嘹亮。

  3月1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 “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慈善法……12天的会期,集思广益,硕果累累。

  34件议案,418件建议。与近3000位全国人大代表一道,安徽代表团100多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建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含义,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答卷。

  这是又一个春天的盛会,因为“十三五”开局之年,意义更显重大。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前途无限光明。 ”上午9时50分许,大会刚闭幕,全国人大代表陈平健步走出人民大会堂。“十三五”规划纲要描绘的灿烂图景,令他无比振奋。 “我们要一刻不停、一步不拖、一招不让,决战决胜,奋力实现全面小康。 ”陈平激动地说。

  圆梦全面小康,这是中华民族的百年目标,需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奋斗。全国人大代表宋国权说,这是一次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面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局面,在全国上下凝聚起了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的强烈共识,必将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带来强大正能量。

  伟大的征程,从来都是希望和困难同在,机遇和挑战并存。 “正如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我们前行的步伐。 ”全国人大代表夏玉发表示,只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按照既定决策部署,狠抓任务落实,大到国家,小到地方,没有过不去的坎,一定能够实现更大发展。

  新常态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让我们装备制造企业进一步增强了走创新发展道路的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王金富表示,将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地加大研发投入,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在产品品质上和外国企业硬碰硬,把中国制造的牌子打出去。

  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来自省妇联的高莉代表,对十三五规划纲要关于共享发展的表述感触很深。她表示,回去后要认真宣传和践行共享发展理念,扎扎实实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更加深入地了解妇女儿童群体的期盼,及时反映他们的意愿,积极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人民大会堂外的广场上,一段段话语热度不减。以这里为起点,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将陆续奔赴各自岗位,像蒲公英的种子,将大会精神传播到江淮大地,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奋斗,赢得加快建设创新型“三个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您是本站第1500427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